7旬老人抄近道收玉米 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2018年10月08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十一”国庆节期间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氛围。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确保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十中队民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加强辖区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当巡逻到望安高速丫他匝道时,发现有两位老人背着装满玉米的背篼步履蹒跚沿着高速公路的路肩逆向行走,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惊险万分,情况十分紧急。为确保群众的安全,民警立即开启警笛,车辆危险警示灯,减缓车速,慢慢地将警车靠边停靠,一名民警做好安全防范及后方车辆的警示,一名民警带领辅警上前拦下两位老人,并对其进行双语询问。

经了解,这是两位都已70多岁的老人,是一对夫妇,家住在高速沿线的村庄,因到了玉米收获季节,儿女都外出务工,不得已只能自己收割,收割完玉米准备回村子,两老人因为感觉疲劳就想出了抄近道(走高速)。老人觉得高速公路上虽然车子多,但自己只在护栏外行走,又不穿行应该没有危险,于是就借道高速回家了。

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民警主动将老人的背篼卸下背在自己身上,搀扶着老人走出高速公路。在路上,民警告知老人行人禁止上高速!同时用类似案例举例告诉老人们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老人离去时,向民警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之前不知道在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以后自己宁可多走几公里路也不会再到高速公路上行走了。

黔西南交警温馨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高速交通安全隐患,禁止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生命只有一次,请勿上高速公路行走! (蒋贤海 黄禹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