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脏乱差”现象 喜迎山旅会

2018年10月09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迎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的召开,连日来,下五屯街道办事处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治辖区“脏乱差”乱象。10月8日,下五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鲁涛,综执局局长毛艳彬带领综执局、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到兴巴公路检查“脏乱差”现象,为山旅会营造良好氛围作准备。

图为检查“脏乱差”现象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人员12人。整治组对沿街车辆违法占道、摊点乱摆乱放、乱贴广告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并没收部分乱放物品。

据下五屯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沿街不少商铺将商品摆放至人行道,造成路面拥堵,我们首先劝导其搬运进店,多次劝导无效的,将收缴物品,收缴物品并不是综合整治的目的,主要是想让商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条例,自觉为净化、美化市容市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下五屯街道办开展“脏乱差”现象整治以来,强化宣传发动,采取城镇管理化,通过巡逻车在辖区的主要干道进行广播,张贴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公告,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来宣传城镇环境卫生治理的意义,营造“下五屯是我家,爱护卫生靠大家”的共管氛围;开展集中整治,该办组织城管队、综执局、派出所联合开展街面环境综合整治,对街边违停、乱停、摊位乱摆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开展综合整治,归还干净整洁、整整齐齐的城镇环境。

下一步,该办将加强人力整治,加强卫生宣传,加大执勤力度,以日常巡查为基础、夜间排查整治为手段,加大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扔乱丢、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及口头教育,全力保障环境的“畅、安、舒、美”,为山旅会的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市容市貌。(张凤利)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