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市民“钢筋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2018年10月10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需要学习钢筋工技能培训的人员,请到讲习所参加培训……”听到广播,新市民何天玉背着娃娃一路小跑来到社区讲习所。

“学会技能,找活干都要好找些!”何天玉笑着告诉笔者。

为让搬迁新市民掌握一门技能技巧,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日前,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新市民技能”系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顶效镇王母社区讲习所举行,40余名搬迁新市民参加了首期“钢筋工”班培训。义龙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常务副主任罗定立、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蒋朝波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罗定立指出,为让新市民尽快融入新生活,新区党工委政治部针对实际情况特别举办“新市民技能”系列培训班,就是要让他们真正掌握一门技能,让他们在新环境中真正获取就业门路,这样,他们才会尽快适应新环境,才会快步过上幸福新生活。

“钢筋工”技能培训班是义龙新区新市民技能系列培训班的首期班,接下来将会结合新区大建设大发展所需人才以及新市民自身素质等综合因素开办“泥水工班”“绿化园林班”“临时工班”等系列培训班,将开办“家政”“厨师”“焊工”“汽修”“裁缝”等实用专业的技能培训。

仪式上,罗定立还介绍了义龙新区8家企业在选人用工方面同等条件下对新市民的优先照顾条件,鼓励参训学员一定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争取都能就业。

“党和政府处处为我们着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听了罗定立的介绍,参训学员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受义龙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委托,黔西南州顺宏职业培训学校具体负责“新市民技能”系列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本次“钢筋班”技能培训的理论培训课程与实践培训课程安排日程。

据悉,系列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期限视工种而定,最短期限安排在20天以上,最长期限在100天以上。(赵瑞)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