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8年10月10日12: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鸿主持,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各团队、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赵鸿就贞丰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审判质效提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依次安排部署。他强调:“十一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同志们要 “收收心” 尽快投入工作。临近年底,2018年各项工作都已进入“收官扫尾”阶段,大家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畏难和懈怠情绪,主动把工作推进好、完成好。同时,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勤政廉政制度;班子成员及团队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充分认识当前反恐维稳安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法警队及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最高院的文件要求和周强院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法院安全无死角;确保法院干警及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法院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院文件要求,及时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台账,对标对表,明确责任,日常工作由政工科牵头、各部门配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上重要日程,抓细抓实。

四是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组织部主任马世忠的讲话》要求,做好干警思想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内设机构改革现存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科学制定改革方案,按时报送上级法院审批。

五是进一步推进本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仅要抓好今年执行案件的各项指标,还要做好所有案件的卷宗整理工作,及时查缺补漏。举全院之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我院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六是继续抓好审判质效提升工作。重点监控集中反映案件质量和效率的一审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结案率、服判息诉率等重点指标,做好审判信息化工作,提高庭审录音录像率、裁判文书上网率及庭审直播率,务必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七是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切不可时重时轻,敷衍应付,要真正把各项扶贫政策吃透,按要求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步伐一致,为全县贫困群众顺利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郭雪)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