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国庆期间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客户自主充电

2018年10月10日12: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9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该局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为四川、广西、云南、贵阳的游客绿色出行方便自动充电。

据了解,该电动汽车充电桩是南方电网公司将以新能源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服务为核心,在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以及相关智能平台和终端建设运维方面在地主县局的业务开展。以期达到南网五省区充电桩全覆盖,破解边远、不发达地区、县局电动汽车“难充电”难题。该充电桩设有智能信息平台和APP,可通过地图功能方便快捷查找充电桩。

国庆节之前,为确保节日期间充电桩安全平稳可靠运行,让电动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满意充电,该局除了保证对充电桩计划巡视外,还在节前安排了节日特殊巡视。将充电桩接入省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服务支撑平台,实现全天候在线运行,电动汽车充电用户只需下载“电动贵州”APP,即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充电,实现“一键导航”、“一键启停”、“一键支付”。该充电桩支持所有符合国标充电接口的电动汽车充电,具有兼容性强、操作方便、安全稳定的优点。客户自己选择“自动充满、按电量充电、按金额充电、按时间充电”四种充电方式自己选择便捷充电。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的充电方式。普通纯电动汽车通过充电,即可实现续航。为保障节日期间电动汽车用户绿色畅通出行做好准备,填补了边远县城没有充电设施的空白。(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