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警保联动国庆节试推“心服务”受群众青睐

2018年10月11日12: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了解到,2018年国庆节期间,黔西南州假日旅游呈现井喷形势,人流、车流爆发式增长,为给广大群众乐享国庆创造一个顺心、舒心的道路交通环境,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联合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试行在汕昆高速兴义东站启动“警保联合心服务、伴您国庆放心玩”活动,推出的服务举措受到了过往驾驶员的青睐。

国庆节“心服务”活动主要推出六大服务,一是线上线下心服务站。搭建7*24小时线上“心服务站”,提供在线车常识、车保险和车理赔等快速服务,新增线下心服务站位置查询及导航功能。二是警保联动。在城市繁华商圈及交通拥堵路段,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对一般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一站式“快处快赔”新模式;三是警保联合提前介入交通事故预处,交警、保险公司人员联合开展路面巡逻,对路面通行状况实时掌握,在遇到发生交通事故时及时介入处理工作,并对通行秩序进行疏导;四是爱车智能体检。群众可享受人保独家“芯理赔”智能体检工具,进行汽车免费体检;五是省心理赔旅途无忧。开展现场理赔零距离、线上理赔零等待、爱车维修零争议、案件查询零奔波,为群众提供理全面服务。六是告知黔西南州境内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施工路段等,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高峰期、雨雾天气的驾驶技巧,并为外地车辆驾驶人提供指路、咨询及景点、小吃推荐等。国庆节期间,警保联动共服务车险驾驶人328个,非人保财险公司承保车辆156辆,提供小额定损服务256件,非人保财险公司客户149件。免费检测车辆数量580余辆,提供咨询、指路等服务3000余人次,为广大群众及时解决了车在囧途状况,使得国庆假期出行行之顺心、行之舒心。

驾驶员陈某就是“心服务”的受益者,陈某驾驶小型轿车于10月1日上午9时载家人从云南到兴义游玩,不料快行驶到兴义时车辆发生了抖动现象,在兴义东下站后看到了“心服务”站,便停车上前咨询,“心服务”工作人员了解后马上安排了维修师傅对其车辆进行了检查,并及时为其排除了故障,陈某激动说到:“太感谢了,真是雪中送碳,不然我还得现到兴义找汽修店进行检查处理,加上初来乍到兴义不是很熟悉,要是没有“心服务”站的帮助,估计今天家人的兴义旅游计划就得泡汤了。”…….

警保联动“心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工作举措得到了落地,更促进了警民关系,同时也强化了人保公司与客户间的关系纽带。“心服务”开创了警保合作创新服务模式,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贡献了新的力量。(刘丽)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