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大赛在兴义开幕

2018年10月11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人民网兴义10月11日电 10月11日,以“多彩服饰 美丽贵州”为主题的2018年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大赛在兴义市开幕。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弘扬和传承贵州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新时代贵州特色民族文化品牌新形象,促进民族服饰文化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据了解,本次大赛来自省内外400余名民族服饰相关从业人员参赛参演,其中以传统工匠、高等院校、本土企业和自由设计者等为主。围绕“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和“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设计比赛分类,充分结合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丰富的传统服饰元素,运用他们碰撞的思维和精巧的双手,幻化出600余套极具巧思、精美绝伦、风格独特的民族服饰精品,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将以一场场精谌的民族服饰作品秀,集中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服饰文化,弘扬贵州各族群众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贵州各族儿女团结一心脱贫攻坚的强劲脉搏。(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