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全力备战“山旅会”

2018年10月15日11: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动员会现场。
图为动员会现场。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以下简称“山旅会”)将于2018年10月14日至15日在黔西南州举办。按照省、州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细化措施、科学部署,为大会保畅开展了系列行动,全力保障会议期间我州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

周密部署 吹响决战决胜集结号

“山旅会”是黔西南州年度重要活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会议安保工作高度重视。为给“山旅会”的安全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成功举办。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坚持“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方针,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提前进行实地踏勘,对大会涉及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和评估,科学制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同时对各会场周边重要道路、路口进行实地查看,开展交通安保演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主干道路、主要旅游景点和大型活动场所等重点道路和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疏导,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刻不容缓 “山旅会”安保开始进入倒计时

10月9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紧急召开动员大会,就“山旅会”安保工作精心谋划,确定了“三个确保”和“十个严防”的工作目标。同时,决定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清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

“全州公安交警要从维护中国国际形象、维护贵州声誉、黔西南声誉的高度,用我们的辛勤付出,筑起绝对安全的畅通坦途。”10月13日,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山旅会”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翟东风要求全州公安交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坚决打赢“山旅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这一场大仗、硬仗。

此次会议标志着黔西南公安交警吹响了“山旅会”安保集结号,全州公安交警全面进入战备状态。

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启动战时机制,从10月9日起,全州公安交警取消公休假。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关、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体上路,对所有安保工作定人、定岗、定责,明确主体责任;精心编排工作流程,倒排工期,硬化指标,拉出清单,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成功举办。同时从兴义、兴仁、贞丰、安龙、册亨、晴隆、义龙、高速、普安等县市(新区)交警大队抽调110余名警力为大会提供优质高效、亲和周到的交通安保服务。并将首次启用航拍无人机,对所有交通安保线路、点位进行巡查、拍摄,为“山旅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全州各县市(新区)所有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随时待命!

从工作思路到工作目标,从卡口布设到调兵遣将,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周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下,全州公安交警全部将“山旅会”安保的一系列工作全部摆布到位。环重点区域、环城、环州三个外部防护圈和核心区、警戒区、控制区三个内部防护区,全部布建完毕,陆续投入安保实战。(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