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看黔西南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四年变迁

2018年10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媒体区
媒体区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眼光,更受到了媒体的瞩目。

记者,已经融入会议,成为会议中的一部分,在他们的眼中,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视角,而从四年来看,更是一场变迁。

“山旅会”的老兵

谈及参加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感受,中新社贵州分社的刘记者微微一笑,打趣到:“从第一年开始到现在,我应该算大会媒体中的‘老兵’吧。”

在这些大会中,刘记者的工作主要是图文直播及海外信息的推送,在全球的舞台上宣传黔西南州山旅旅游的好声音。

四年来,感受到规模越来越大,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办会的成效越来越显著,从山地旅游的衍生产品上就可以看到,项目基地的建设越来越好,如果说以前是观光为主,现在更加注重体验。

此外,刘记者介绍,现在感觉大会的内容更加充实,比如举办的国际性的精品的体育赛事,如汽车拉力赛、徒步、攀岩、热气球等等,把黔西南州、兴义市的声誉提升了,山地旅游的品牌越来越响。

谈及四年来的工作,刘记者坦言,作为一名参加了四年大会的老兵,对会议的报道工作很熟悉,驾轻就熟。但每一年到来,却都有不同感受,虽然参观报道的点差不多,但每一年都在不断的变化,总能给人带来新的东西。“不仅内容上更加充实,体验上也更丰富。”

 

宝宝与大会一起成长

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黔西南记者站记者李德丽是一个新晋的二胎妈妈,她的第一个宝宝与大会一样,正好四岁。

在李德丽的工作中,除了做好传统的直播和报道外,今年的她还策划了“沿着改革开放的足迹·用声音致敬四十年”全媒体大型直播活动《金话筒诵金州 金秋山地游》——金话筒助力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活动等直播活动。

活动中,从全国范围内邀请“金话筒”进行户外直播,不仅换来十万余人的点击量,还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外,不少“金话筒”说想要再到黔西南。

对于参加大会的感受,李德丽介绍,自己与大会很有缘分,第一个小孩生后参加了第一届大会,大会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大会越来越好,旅游项目越来越成熟,志愿者服务也越来越好。

“除了大会不断提升外,对我自身也是一种进步。”李德丽介绍,大会越来越好,作为记者就需不断更新宣传方式,每年更需要用新的东西及亮点推出,让外界不了解的人,通过不同的传播方式理解大会,了解黔西南。 同时作为一位新晋母亲,李德丽感慨,作为还在哺乳的母亲,自己也曾纠结过是否能参与活动,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很荣幸的参与到大会报道中,并能贡献自己一份力,将多彩贵州,山地文化宣扬出去。“大会结束后,最大的选择就是为家庭做出补偿。”李德丽笑言。

借助新媒体 参与度增加

竹子,新浪贵州黔西南事业部主编,在大会中,她的宣传工作是负责直播,用视频的形式将大会、将黔西南宣传出去。

“今年是我参与大会的第二年。”竹子说,今年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观看量增加,网友的互动性也比较强了。

竹子介绍,自己的工作中两年都是对大会进行直播,去年感觉网友的互动一般,但今年,在直播中,就有网友不断的询问,到达兴义的方式,这边适合游玩的季节以及赛事时间等等。“感觉成效很明显。”

对于报道中的感受,竹子宛然一笑,在基础设施上,网络保障好。另外,作为媒体,一个好的机位也很重要。“媒体在报道中也需要经验,用好的经验,更好的宣传黔西南。(祝庆庆 刘付林)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