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组到兴义开展义诊

2018年10月16日13: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北京校友会“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组一行到兴义义诊。

此次义诊,“当代白求恩行动”发起人、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孙公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著名形态学专家陈克铨,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上医北京校友会会长华伟,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幸兵,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博士陈葵,上医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刘青等专家一行在兴义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已是第九次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帮扶的孙公铎教授,讲述了发起“当代白求恩行动”的初衷以及9年来他亲眼见证了兴义市人民医院的飞速发展,让他感受到帮扶工作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座谈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们参观了兴义市人民医院的直升机停机坪、医学影像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立马投入到对患者的义诊工作中。在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预约的患者早早等候在病房内,排起了长队。专家们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听诊检查等方式为患者进行诊疗,他们以热情和蔼的态度,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到细致入微诊疗、耐心细致解答,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以实际行动将仁爱、慈善传递到患者心中,赢得了患者们的一致赞扬。

下午15:30分,北京协和医院幸兵教授进行了题为《医院重要实力的组成部分——科研》的讲座。(霍薇 马应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