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添彩

2018年10月16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礼仪志愿者
图为礼仪志愿者

有人说,微笑是最好的天气,也有人说,微笑是最美的语言。在酒店、会场、机场、高速路口、万峰林下,美丽的志愿者默默付出,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温暖的微笑,为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添彩。他们的微笑成为这座城市留给嘉宾们最动人的记忆……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10月15日在黔西南兴义市开幕,在各会场活跃的志愿者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身处不同岗位,用青春面孔提供最好的服务。

 

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

“虽然志愿者的工作不是那么容易,可是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它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们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满足感,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大二的志愿者徐蓉是主会场的一名志愿者,正在为参加开幕活动的嘉宾做指引服务工作,带嘉宾入会场。

她需要详细的了解路线,对于一些突发情况更考验志愿者的耐心。她向记者分析服务中的体会,她说“有些嘉宾很多是第一次来到黔西南兴义,一定要做好会场指引的辅助工作,为来参会的嘉宾提供辅助讲解、咨询、秩序引导等服务,这些虽然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只有通过小事情才能凸显大的服务精神。”

不仅是徐蓉,在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服务的志愿者们都是这样全心投入到服务中。据统计,为让国内外嘉宾了解黔西南、感受黔西南,500余名志愿者在8月中旬就加入到筹备与接待工作当中,为大会助上自己的一臂之力。他们把青春形象展示在了更多人面前,也在服务中收获和成长着。

对志愿者朱芯叶个人来说收获非常多,对自己是一次眼界开阔,对个人能力也是一次提升。她说“今年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大会的志愿者工作,每天五点起床凌晨两点左右到家,分在翠湖酒店负责为领导做服务,参加志愿者服务时,接待的是总要嘉宾,每天领导的行程,细到分秒的计算。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时跟父母说这段时间每天会回来很晚,家人很是支持,这是一次经历也是一份荣耀,特别支持我。而对于我自己来说,也可以是一个很大成长。增加自己的胆量跟眼界。除了胆量和能力,我更注重的是这个过程,又一次不一样的经历足以我受用一生。

 

志愿者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累并快乐着,非常有满足感和幸福感。站着的时候不知道累,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样站了几个小时,只有回到家会突然觉得好累。一整天都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谈起志愿服务,礼仪组的解喆滔滔不绝向记者说道。

在对志愿者采访中,每个人的故事都让记者深有感触,特别是在对礼仪组的负责人尚至娟的采访让记者感触最深,采访中,说到自愿者工作的事她几度落泪。

她说,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工作是在18岁的时候,基本上只要是重要的会议都在,做志愿者工作已经10年有余,工作中最让自己感到亏欠的还是家庭,印象最深也是最愧疚的是在参加第二届大会时,女儿参加学校的百米跑步比赛摔破了膝盖,自己因为在为会议服务当中,没能去照顾,一直是个遗憾。

志愿者的故事还有许多,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温暖着大家的心。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奉献的光环,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实实在在的无私的帮助。

据了解,为迎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让国内外嘉宾了解黔西南、感受黔西南,在会议前期500余名志愿者通过培训,全面了解黔西南历史人文、黔西南发展现状,提高自身修养、完善自身形象。通过学习,加深对黔西南的了解,使自己成为黔西南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民风民俗宣讲者,成为黔西南形象代言人。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为山旅会献自己的一份力。(祝庆庆 刘付林 朱远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