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拉开帷幕

百幅书画描绘“水墨丹青黔西南”

陈国芳宣布开幕

2018年10月16日11:35  
 

10月15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水墨丹青黔西南”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州民族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宣布展览开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致欢迎辞。

此次作品展由州委、州政府主办,共展出全国101位著名书画家的101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书法作品书写黔西南的诗词联赋,真草隶篆各体齐备;绘画作品表现的多是黔西南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的主题,山水人物花鸟应有尽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次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活动。

书画家纷纷表示,黔西南素有“山水长卷·水墨金州”之美誉,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蕴含着奇特的自然景观,构成了景致迷人的山水巨幅画卷,能够赋予艺术家无穷的创作灵性,激起艺术家难抑的泼墨冲动。深邃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记录着历史的悠远、岁月的沧桑和人文的情怀,能够勾起人们的无限遐思,开启艺术家追求艺术更高境界的梦想。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20位书画家还现场挥毫创作,表达对大美黔西南的赞美之情和对全州各族同胞深深的祝福。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15日。(陈茜茜 尹婷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