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举行

7千名徒步爱好者穿越金秋万峰林

2018年10月16日11:36  
 

10月15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0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金秋万峰林,融入黔西南的山水之中,在这里共同分享户外穿越带来的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副巡视员向恩友,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出席开幕式。州领导许风伦、张合建、陈晴出席活动。

王勇峰、张合建分别为A组、B组徒步鸣枪。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州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州体育局、兴义市政府承办,来自多个国家和全国的徒步运动爱好者经过前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共有7000余人参赛。

据了解,此次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分为两个组别,设置两条不同路线,其中,A组有外籍运动员100人和省外运动员近2000人参赛,徒步路线为景峰大道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前150米—徐霞客广场—万峰林将军峰广场停车场—将军桥—观光车道—万峰林西南入口广场(全程约9公里);B组有贵州各州市近5000人参赛,徒步路线为万峰林景区将军峰广场停车场—将军桥—观光车道—万峰林西南入口广场(全程约7公里)。沿途自然风光秀美,充分展示了我州全民健身运动的丰硕成果和黔西南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

近年来,我州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围绕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快发展康体健身旅游与体育赛事旅游,先后举办了首届全国山地运动会、万峰湖野钓大奖赛、国际自行车、热气球、马拉松、徒步等一系列体育赛事,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张英文 房泰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