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筑牢安保盾 数据话安全

2018年10月16日13: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没有惊心动魄的一招制敌,却有安保工作的各项指挥调度平台系统;没有大书特书的感人事迹,却有每天12个小时的执着守候……

在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安全保障指挥部,黔西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指挥室主任肖尧,通过数据信息反馈,时刻关注最新情况,无缝对接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扁平化调度,打造“天眼”

公安,一个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工作,在黔西南州安全保障指挥部中,却时刻上演着不平凡的一幕。

黔西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指挥室肖尧俨然一名“元老”,最早从2013年首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就已参与安保行动。同时,四年的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肖尧一直伴随。

提及今年的安保,肖尧滔滔不绝的介绍开来。

“今年最不一样的就是扁平化调度以及指挥权下移。”肖尧介绍,以前的安全保障指挥部主要功能为调度,自己所在的科室一般情况都站在“幕后”,接受指挥处的调度。但今年却有不同,首先情报前移,工作台进一步集成至安保指挥部中。其次,警种最齐全,14个警种进驻指挥部。

“一个简单的例子。”肖尧告诉记者,如果有参会贵宾外出,以前的安保采用传统模式,主要依靠人员、对讲机、电话等处理,但是现在通过4G图传,即可实时图传到指挥部,实时了解动向。“每个警务人员都是实时定位信号、视频实时出现在安保指挥部大屏中显现。”

除此外,肖尧说,扁平化调度最大的特色就是纵向减少指挥层级,横向畅通指挥关系,实现对一线的点对点、可视化指挥模式。

“这边街面警力部署过多,那边街面出现障碍物或者有人摔倒,指挥长均可直接调度。”肖尧介绍。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