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计委评估兴义市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创建工作

2018年10月16日13: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5日,黔西南州卫计委抽调专人组成的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评估工作组,对兴义市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评估。

在此项工作创建中,兴义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将其纳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核心指标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制定妇幼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了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每年将妇幼健康服务事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全面落实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配套经费、工作经费、业务经费和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工资。要求各医疗保健机构建立健全了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列入日常工作,严格院感各项管理制度。并将各项制度、规范纳入年度年检,以保障良好的医疗秩序和就医、保健环境,为夯实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评估中,评估工作组深入市相关单位、乡镇(街道)、村(居)按照国家卫计委下发的评估标准进行现场评估,并听取了兴义市政府所作得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反馈。

评估结束后,此项工作达到规定评估分值将由黔西南州卫计委推进申请省级评估。(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