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7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募捐现场
图为:募捐现场

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气,强化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10月16日,黔西南州卫计系统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募捐活动。

活动中黔西南州卫计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开展以“邀你一起: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为主题的“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组织西南骨科医院、京州口腔医院等19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扶贫日”募捐,各民营医疗机构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19万元,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国家扶贫政策。

同时,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黔西南州卫计委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学习脱贫攻坚医疗保障政策,提高大家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包保联系村的领导,深入所包保的村组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重点宣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政策,打通医疗惠民政策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医疗惠民政策,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早日脱贫致富。(李杰 肖勇)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