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帮扶培训活动在兴仁市举行

2018年10月17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日前,由民盟兴仁市支部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之民盟名师大讲堂教育帮扶培训活动在兴仁举行。

民盟中央“烛光行动”教育专家徐方瞿教授一行在兴仁三中举办了民盟“烛光行动”《思维王》教学专题讲座,来至兴义、贞丰、睛隆、普安及兴仁一、二、三、六中学的部份数学老师60多人聆听了精彩讲座。

在培训活动中,徐方瞿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本图形分析法”,主旨是在对几何图形和几何问题的科学分类的基础上,对每一个问题的思维过程作了详尽的剖析和介绍,在解决、介绍“拿到一个问题是怎么想的?”“是怎样一步一步想出来的?”和“为什么会这样想?”的过程中,使解题的规律性得到充分的、清晰的显示,尤其是显现了每一条辅助线是怎样想出来的思维过程,从而就从根本上解决了平面几何难教、难学的难题。徐方瞿教授详尽介绍了《思维王》软件的教学应用方法,包括几何题典、一课一练、图形冲浪、智能搜索等七个功能模块,并能根据需要实现随机组合,为几何教学提供支持,是一款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数学教学的智能型教育软件。

徐方瞿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领域的探讨,也有操作实例的佐证,语言风趣幽默,内容通俗易懂。讲学中赢得了全体参训教师热烈的掌声,使大家获益匪浅。精深的讲座获得全体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该讲座给几何教学开辟了新的创新领域,拓宽了教学理念。智能型的《几何王》教学软件让老师们感到新奇,纷纷与徐方瞿教授交流互动。讲座活动得到超出预想的良好效果,为黔西南州数学几何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影响深远。

听课老师纷纷感谢民盟黔西南州委、民盟兴仁市支部为大家提供了与教育专家的直接对话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徐方瞿教授做专题报告,从几何王到思维王如何直观地来展示出学习者的思维路径,令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所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融合教学之中,转变以往的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把所学的教育经验、方法与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整合,使之更优化,更能适应当地教育发展实情,逐步缩短和发达地区和边远教育之间的差距。借民盟致力支黔的东风,让黔西南的教育扬起风帆、乘风破浪踏上新的征程。

据悉,徐方瞿教授将在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期间捐赠《几何王》软件给黔西南州各中学。(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