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警:为“山旅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2018年10月17日11: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定军,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今年已经是第四年参与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兰国斌,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今年是第三年参与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张安,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五中队民警,今年,是第一次参与到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相同的职业,不同时间加入的保畅工作,相同的保畅工作,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感谢市民 越来越理解

每天上午六点多起床,七点出门,八点前到达岗位,直至深夜,这是李定军在参与到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工作时的常态。

今年,李定军被安排的执勤点在西南环线与江平大道的交界处,在这里李定军主要负责交通安全检查、交通秩序管理、宣传及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

工作较往年相差无几,但是今年的保畅工作却给了李定军很大的感触。

“一年感觉比一年好。”李定军直言,还记得大会第一年,同样是负责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其中在嘉宾车辆通行时,会拦下社会车辆,先保证嘉宾车辆的通行。

“刚刚开始,很多市民都不理解。”李定军告诉记者,在传统的思维里面,举办大会或者活动就是舞台欢庆,喜欢热闹的他们想要到现场去看看,每每这个时候李定军都得细细为人解释,面对不理解的人,吵吵闹闹也时有发生。

遇到这样的情况,李定军说,自己总会举一个例子。“就像家里面来了客人吃饭一般,不能自己先吃,再叫客人吃一样。”李定军告诉记者,大会在兴义市举办,市民就是东道主,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也是兴义人精神面貌和城市形象的最好体现。

李定军说,现在通过交警队的一些提前宣传,以及意识的提高,很多老百姓对这样的大会充满期待,并且很配合。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