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年10月17日13: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正在进行线路检查
图为:供电员工正在进行线路检查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以“精准扶贫携手行 真情电亮小康梦”为主题的走访慰问、调研考察、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

活动当天,由该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10个帮扶工作小组,深入兴仁市各乡镇深度贫困和一般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16日下午兴仁供电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浦伟一行来到派驻第一书记的定点帮扶村卡子村活动室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实际了解帮扶村经济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当得知除了供电部门计划性检修停电而外,该村平时基本上不会停电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已经完全能够满足。该局局长叮嘱随行供电所人员要合理安排好线路计划检修工作,同时要做好通道清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尽量多供电少停电,保障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大山镇老里旗村2017年被兴仁市列为五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为助力兴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减贫摘帽 撤县建市”目标,主动承担电网建设任务,仅在该村就投资285万元,新增安装变压器10台,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20.582千米。通过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备的不断完善,同时通过示范养殖业和种植薏仁米、中草药、高粱、油菜等特色农作物带动发展,如今农户收入实现了翻番,贫困发生率从35.29%下降为3.28%。

当天在走访贫困户秦文华家时供电员工为他家检测电压质量,得知他家因插板烧坏很久没有看上电视时,供电人员从工具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新插板为其更换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笔者“我家电视好久没得看了,现在供电所来把线路接好了,插板也重新安装好了,终于可以看电视了,供电部门的服务很周到,在平时煮饭炒菜磨面等都很方便,现在用电非常满意”。

在扶贫日活动中,该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自愿者深入各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等开展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的情况,并帮助贫困户认真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及时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他们用上安全放心电。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电力扶贫永远在路上,深入调研帮扶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兴仁市经济发展“先行官”,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做好电力优质高效服务,为兴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