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举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8年10月18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7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增强和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行为,加强应急管理水平。此次培训来自该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责共计20余人参加。

培训中,特邀培训老师围绕南网系统应急管理现状“三体系一机制”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现如今企业所面临的现状,如何规范编制应急预案,从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编制原则、编制基本要求、编制程序、以及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三大类预案的编制,同时强调应急预案编制的关键要素要求与地方法规、政府相关文件、业务指导书管理标准、岗位责任书的签订匹配、互溶互通,形成得力的应急预案防控和处置体系。

培训以PPT作为引导主线,课件内容通俗易懂,实例诸多,对案件进行层层剖析,参培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应急处置精髓入心入脑,讲述了各部门的应急职责要清楚、任务要清楚,也让各部门在应急事件发生面前做到心中有数,更加明确了自身岗位所承担的应急责任。

随后,一行还深入到沙子供电所,进行应急管理工作检查,翻阅应急预案资料,并现场就方案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提出了相关的整改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为了使参培人员对应急管理相关知识有更深的认识,该局将按照计划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组织再培训、再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