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交警走进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2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义龙交警正在向社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义龙交警正在向社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日前,笔者从义龙交警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社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消防、木陇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先后对马别麻山社区、顶效大龙潭社区、万屯镇阿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蒋勇副局长还带队查看了安置区停车场、东峰林大道马别社区周边道路通行环境隐患。

活动中,大队宣传小分队先后进入马别麻山社区、顶效镇大龙潭社区、万屯镇阿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通过口头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交通案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车应注意的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最后,宣传人员还对未参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大讲堂的社区留守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他们在道路交通出行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规劝和告知大家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进入了三个社区,出动警车3台,出动警力16人,摆放宣传案例展板共20块,受教育人6600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郎学文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