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2日12: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望谟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望谟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黔西南州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第四中学,为该校2000余名中学生开展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活动中,民警围绕“不冲红灯”、“不酒驾”、“开车不打电话”、“礼让斑马线”、“乘驾电动车要带头盔”,结合“行人与非机动车事故典例”到“道路交通安全与预防措施”,分析辖区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现状,影响学途交通安全的因素,涉及同学们的交通事故成因及对策,结合近期所发生的涉“学生、家长、校”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向家长们阐述了应当如何做好孩子榜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安全问题,不容忽略。宣传民警的一则课堂把人引入思考,现场参与问答互动的形式,和“血与痛”的典型案例,更是历历在目。随后,民警向校方代表及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学生交通安全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同学们如获至宝,无一不雀跃至极,抓紧阅读,生怕错漏一点学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对交通事故的预防能力,更提醒了家长们要更加注重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孩子们的平安学途和健康成长。(罗珍涛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