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团员青年上门服务贫困户

2018年10月22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团支部组织团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子镇安岭村,上门服务贫困户,真情电亮小康梦。

在供电驻村干部敖武进的陪同下,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上鲁猛组贫困户杨昌艺家中。

杨昌艺,孤身一人,家徒四壁,属于低保户,是扶贫攻坚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在杨昌艺家中,团青年志愿者们认真排查室内用电的安全隐患,了解到其卧室未安装照明灯休息不便以后,无偿提供材料现场帮他安装,解决了他的生活用电问题,摁开关灯亮的那一刻,他内心掩饰不住的喜悦与亮堂堂的灯光交相辉映。临走时,看到杨昌艺家院坝落叶堆积,团青年志愿者们找来扫帚便打扫起来。

海子镇安岭村是该局挂点帮扶的贫困村之一,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该局选派人员驻村扶贫,全力做好“电力扶贫”的文章。据悉,为了保障村民的照明和农业生产用电,之前该局分别在安岭村海马谷组、安王寨组、烂滩组、蚂蚁冲组,箐口村田湾组、格屯组、上河坝组、下河坝组、纳贡组等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8台,在原来50和100千伏安的2台变压器的基础上,增容共计150千伏安,用心为贫困村民办实事办好事。(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