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黔西南州考察

2018年10月23日16:55  
 

10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田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炳荣,市政府办秘书长张良才等参加考察活动。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晴隆县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及扶贫车间、普安县白沙乡大小寨村辣椒烘干厂、望谟县新屯街道弄林村生态胡蜂养殖基地、兴仁市屯脚镇红心猕猴桃园区等地考察。每到一处,裘东耀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并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对我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期间,裘东耀还到三宝乡干塘村黄井组搬迁群众杨昌富、弄林村贫困群众罗路品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20日晚,我州与宁波党政代表团工作对接会在兴义举行。

会上,裘东耀说,这一次来到黔西南,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推进落实今年5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团到黔西南考察时的指示要求,也是一次向黔西南学习的机会。近年来,两地同心同向,扶贫协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宁波加大了项目资金扶持、干部人才选派、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力度,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黔西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协作扎实推进。

裘东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协作任务。希望两地常走动、多沟通、快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政府推动,实质性推进产业合作;进一步做好宣传推介黔西南工作,把黔西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进一步鼓励和组织更多宁波农业龙头企业到黔西南州共建产业基地,帮助和带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杨永英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宁波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波市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协作,十分关心黔西南州脱贫攻坚,通过优化顶层谋划,整合扶贫资源,在人才交流、资金帮扶、劳务协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宁波市全方位的帮扶协作下,黔西南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宁波市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旅游扶贫、共建园区等方面加大帮扶协作力度,强化对“黔货出山”的支持,加大对黔西南的宣传推介,共同把安龙—慈溪创新产业园建成样板示范。我们一定紧紧抓住宁波帮扶机遇,按照既定目标要求,管好用好项目资金,集中精力落实帮扶项目,努力推动对口帮扶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宁波市、黔西南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