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推出首批“警医邮”服务站

2018年10月24日13: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2日,在兴义市兴义大道众合检测站内,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黔西南州邮政公司、兴义市人民医院共同举行“警医邮”便民服务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20项措施,深化警医、警邮合作,践行“互联网+交管”合作项目,助推代办交管业务网点设立,实现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社会办”,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既是“警医邮”共建落实党委、政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公安交警、医院、邮政企业服务内涵的再充实,服务触角的再延伸,服务渠道的再拓展。

“警医邮”便民服务点的启动,标志着“警医邮”共建合作在黔西南正式落地,让老百姓更省时、省事、省钱、省力、省心,提升了办事效率、深化了便利化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释放的红利。

什么是“警医邮”

警医邮:指公安交警、医疗机构、邮政寄递三方实现跨界融合、资源优势互补。以期满换证为例,以前从办理医院体检到交管窗口办理申报换证手续需要来回跑几个部门才能办理完相应手续。现在可以进一扇门就可以办理完业务,整个过程都可以在网点完成。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一站式”公安交管便民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当然,黔西南州各县级以上医院也可以继续办理体检业务。

“警医邮”服务的便利性

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的邮政网点,即可办理驾驶人体检、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六年免检标志核发、机动车简易违法处罚等4大类25项交管业务,相当于就是家门口的“车管所”!

黔西南“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设置

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在兴义市推出首批“警医邮”便民服务点2个,位于兴义市下五屯峰林东路93号黔西南州警邮便民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和兴义市兴义大道众合检测站内,广大市民可选择到就近的邮政网点办理。

“警医邮”便民服务流程

以补、换领驾驶证为例,申请人携带好照片(下一步,到网点可自助照相)到站后,先由医院工作人员引导体检后,再到窗口办理业务申请,交警后台收到申请后按照需求审核、制证,最后由邮政将证件邮寄到申请人家中。即完成整个业务办理过程。

重点延伸

以往,市民到公安交警服务“窗口”模式办理补换证业务时,申请人需先在医疗机构完成体检,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然后,再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及其他所需材料,到公安交警服务“窗口”排队申请,由工作人员审核受理并制发驾驶证。推出“警医邮”便民服务后,申请人只需到“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即可“一站式”、“进一扇门”完成体检和业务申请、邮政寄递等一系列手续,省时省力又省心。随着首批“警医邮”便民服务的启动,黔西南将有更多网点也将陆续开通中,以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即将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一站式便捷服务了。(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