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 大病慢性病关怀行动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24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为老百姓检查
现场为老百姓检查

为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按照国家、省、州的工作部署,让健康扶贫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让健康扶贫工作惠及更多群众,10月23日,黔西南州“2018年健康扶贫——大病慢性病关怀行动义诊活动”在安龙县人民医院举行。

活动中,黔西南州卫计委组织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的对象为安龙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针对罹患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含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含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氏四联症以及合并两种或以上的复杂性先心病)等13种大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4种慢性病以及白内障等患者开展义诊,按照救治保障政策、救治工作流程等实施规范救治,为筛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症患者制度合理的救治方案,并提供诊断救治技术服务,对确需转诊的患者按规定转诊到州级或省级医院救治。活动中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还深入到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教学查房、典型病例讨论等活动。

活动中还安排了专车深入村组免费接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到安龙县人民医院接受义诊。(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