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圆满完成第四届旅发大会保供电

2018年10月24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3日,随着新时代优质红茶发展峰会的结束,在普安举行的第四届黔西南州旅发大会全部活动圆满结束。兴义普安供电局提前部署,精心策划,会议期间未发生影响活动开展的停电事件发生,圆满完成本届旅发大会的保供电工作。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以“奇行圣境·茶源普安”为主题,主要包括观摩普安世界茶源谷景区、黔西南州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千人茶艺展示及非遗文化展演、观摩普安县“茶旅+”助推脱贫攻坚建设项目、“普安红”杯贵州省健身瑜伽公开赛、2018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新时代优质红茶发展峰会、黔西南州旅游商品展销和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等七个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为确保本届旅发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普安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分组行动,在每一个会场都做好准备。从10月18日开始,普安供电局组织对旅发大会涉及到的输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在活动各个会场,保电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进入保供电状态,根据会场需求,为会场布置临时电源线,搭接临时电源点,铺设灯带,派出应急发电车驻守会场,在会议期间主供线路出现故障停电的现象,可立即启动应急发电车进行供电,确保会议的正常进行。

在百叶一号感恩茶园基地首种活动仪式现场——地瓜镇屯上村,由于该现场地势偏远,临近无电源点,为保证该活动正常举行,从10月21日活动场地布置到10月22日活动正式举行,普安供电局罗汉供电所保供电人员使用一台200千瓦的发电车全程进行供电。

在旅发大会主会场——普安县东城区茶源文化广场,近二十名保供电人员分组驻守在各电源点,保证会议期间的正常供电,并在现场搭接一台4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10月22日下午5:00许,该会场用来供嘉宾品茗的品茶亭由于原铺设电力线路线径过细,同时使用过多电热水壶导致主电源线烧焦导致短路,5个品茶亭一片漆黑,会务组情急之下只有向供电局请求支援,现场保供电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临时的供电方案,,断开品茶亭的用电设备与原主电源线的连接,使用电缆从百米之外的电源点进行临时搭接,短短的半个小时,及时恢复了品茶亭的供电,得到会务组的一致好评。(花合刚)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