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成振兴乡村助推器

2018年10月24日13: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战略步骤,在振兴乡村中着力做好 “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从服务新农村入手,加大对农村用电设施的投入力度,仅2017-2018年就计划投资2.3亿元加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建设,有力的助推新农村建设。可靠的电力供应,优质的电力服务,像巨大的引擎,拉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今年头9个月,全市农村用电量同比增长38.7%。农村用电超过三亿多度,与 2010年相比,同比增长600%多。

近年来,农村经济特别是农村私营经济发展迅速,对电力的需求剧增。为满足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兴仁供电局结合农村经济发展现状,科学调整电网建设规划。积极筹划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的整体方案,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规划农村电网,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电力支撑。在一、二期农网改造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第三批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标准,科学规划农村电网,紧紧跟踪“振兴乡村”中广大农村电力需求,因地制宜,着力解决农村变电、配电容量不足,供电超半径,设备老化,供用电“卡脖子”等问题;扩大服务领域,积极主动为农村工业化,小城镇化,特色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政策服务;对淘汰高耗能变压器,并对相关配电线路、进户线进行改造,同时还多方筹措电网建设资金扩大新农村电网建设,使电网建设环境进一步优,为新农村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使农村配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农民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亲情服务“解民忧”。精心创建优质服务长效机制,切实为农民供好电、服好务。在全面做好优质服务常态机制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诚信 服务 和谐 创新”的企业理念和“以客为尊 和谐共赢”服务理念。制定了《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事件,加大片区客户经理管辖,为客户24小时不间断提供业务受理、咨询查询和故障保修等服务。积极开展评选“服务新农村”标兵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

除此以外,局领导开展定期接待日活动,每月定期走访农村企业、农户,每年二次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的意见,上门跟踪、回访客户。同时,该局根据不同岗位对其员工的技能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岗位学习和培训制度,不断提高乡镇供电所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优质、方便的电力,使全市农民正逐步告别以往烟熏火燎的传统生活,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热壶、电饭锅等一大批现代电器正越来越多地进入农民家中,为新农村建设,振兴乡村助推加力创造了条件。(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