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加强通道走廊清理活络“线路筋骨”

2018年10月24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一直以来,“树线矛盾”是影响电网正常运行的重大隐患,经过夏季的气温适宜,雨水丰盛,树木、蔓藤等快速生长,严重影响了线路走廊安全距离。面对严峻考验,连日来,晴隆供电局以秋收田间地头空闲为契机,加大对设备巡视和消缺力度,对树障较多的线路开展了集中修剪,活络主干线路“筋骨”,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清理行动期间,维护人员克服种种困扰,穿行在树木、杂草中间,露水浸湿了衣物。巡查中,对线路进行树障及设备隐患逐一排查巡视,对于影响线路正常运行需要进行砍伐的地点,提前与用户做好沟通工作,就靠近电力设施的树竹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危害及危险性进行讲述,用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然后再做砍伐、修剪处理,以保证线路与树木的安全距离。

为切实保障秋收农忙季节期间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安全可靠用电,加强配电线路、变压器、计量箱的巡回检查、记录,做到早发现,及时落实,及时消缺。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用户走访,就优质服务是否到位、故障报修能否及时等进行了解,走进田间地头张贴电力设备防撞提醒标识和发放安全生产用电宣传单,全力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据统计,截至19日,该局输电管理所完成对35kV碧高线全线通道清理,修剪杂草、树木共2000余棵,更换损坏绝缘子2支,对对地距离不足安全隐患消除1处,有效确保了供电线路走廊的通畅,确保晴隆电网正常运行。(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