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前三季度售电量同比增长五成

2018年10月25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截止到9月底,该局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售电量3.89亿千瓦时,同比去年2.5亿千瓦时增长54.77%,完成了年计划4.9亿千瓦时的79.39%。

一直以来,晴隆供电局以“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环保优质电能服务”作为供电服务发展思路。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畅通业扩报装通道,压缩勘察、预算、施工、验收、送电过程的时间,居民新装用户实现业扩一日通;加强运维“三板斧”管理,取得了35kV跳闸11次,同比减少46次,10kV跳闸次数242次,同比减少225次的好成绩;开展开展客户“电能替代”走访和用电检查,追补电量损失8.1万千瓦时;同时,抢抓运维速度,采取“零点”用电空挡期实施停电检修消缺工作和带电作业搭火等举措,缩短用户停电时间,截止到9月份,该局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累计完成19.16小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78小时,力争做到少停多供。

通过加强经营管控和优质服务增加售电量,密切与政府协调沟通,主动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工程及民生工程新增投资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组织人员对客户设备进行义诊和帮扶活动,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重点动态掌握盘江水泥厂、柯雅“大数据”、中石化输油泵站、羊肉加工厂、薏米阳光、煤矿企业等大客户的电力需求,加强对重点客户的负荷跟踪、分析工作,对用电市场进行细致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大用户生产计划、年度检修计划、设备运行等情况,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

目前,该局“三大工程攻坚战”全面打响,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基建项目多,涉及面广,在施工停电作业工作中,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考虑临时供电方案等方法,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加快工程进度,有效减少电量损失,全方位确保今年售电量再上新台阶。(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