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情系扶贫村 进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6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
图为: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

为筑牢农村安全防线,严防交通事故,杜绝因交通事故出现返贫致贫后患。一直以来,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情系扶贫村,坚持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农村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加大对农村贫困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送到农户家和田间地头,以增强对农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受到人民群众热烈欢迎。

龙场镇上水桥村是县公安交警大队精准扶贫挂点帮扶村,自帮扶以来,大队领导就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成立了扶贫工作小组。民警针对部分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每到一户,民警都与群众亲切交流,并利用大队专门制作的有针对性的宣传资料向贫困户广泛宣传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同时,民警们还热情、积极地与村民们“拉家常”,并结合冬季交通特点及出行规律,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成因,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告诫村民们要把交通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拒绝骑乘有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当好亲朋好友的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