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宣传进教室 安全抓源头

2018年10月26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走进学校宣传
图为:走进学校宣传

为进一步深化师生“护学”工作,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龙场镇上水桥小学,进教室为广大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知识安全课”。 

在课堂上,宣传民警针对上水桥小学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特点,把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和问答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学生走路、骑车、乘车等参与交通活动中应注意的事项,并且发放宣传资料,带领学生一起认真阅读学习,要求学生应该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告诉学生们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让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等交通违法车辆以及不遵守交通法规带来的后果,以加深大家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记忆。同时,鼓励他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向身边的小朋友及亲人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学生们平安出行、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