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打易供电所:以精益管理理念促服务水平提升

2018年10月26日11: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供电局打易供电所肩负着“主动承担三大责任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重要使命扎根于海拔1300多米的望谟县打易镇。用他们的辛勤与汗水,全力保障辖区内3条10千伏及以下线路、174台配电变压器的正常运行。为16个自然村、6640户用户带去优质的电力服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对于供电所的工作来说,服务好地方人民群众是首要任务,让群众用电舒心,是我们的责任。要怎样才能做好服务?供电所优质服务的利器就是优精益的管理和员工过硬的业务技能。”打易供电所所长韦功领对于供电所的工作定位及如何做好服务这样理解。

推行7S管理让环境更优美、整洁

2018年年初,打易供电所以“四星”供电所创建为契机,从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优质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促进供电所从管理规范向精益管理迈进。韦功领说供电所的管理拢住人心很重要,为员工创造优良的办公环境和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让员工对供电所有家的感觉,工作就是在做自己的家事,这样才能让员工塌下心来做事。

在班组建设中,打易供电所通过7S管理全面优化办公环境,对供电所办公、客服、后勤保障、生产服务、公共绿化、员工休息等功能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并结合区域功能做好品牌标示管理,营造干净、整齐划一的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不仅为员工带来了愉悦的心情,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在7S管理的基础上,打易供电所的员工还自己动手对所内环境进行了美好,在职工菜园子的种上了花、平时易生长的农作物。打易供电所配网综合石胜江对7S管理和环境美化后的变化颇有感触。石胜江说之前上班有两件事情最心烦,一件事是办公室布线凌乱,由于多台电脑共用一个电源插座,遇到谁不小心碰到插座的情况,电脑断电关机,没来得及保存的材料做到一半又得从头做,很心烦。第二件事就是办公桌凌乱。“7S管理实施后,办公及宿舍区域卫生责任到个人,整改环境变得整洁优美,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工作,心情自然愉悦了。”石胜江说,“除了环境的变化,还有工器具的定点摆放,现在外出抢修领用工器具或备品备件非常方便,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分门别类摆放,走进工器具室需要什么工具一目了然,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保姆式”服务让人民群众用电更舒心

韦功领说所有的管理提升、文化建设成果最终还是要落到供电所服务好人民群众这一核心业务上。如何让人民群众用好电,享受到电力的精品服务?韦功领认为首先是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客户用电诉求,为客户用电提供最大的便捷。

2017年上半年,打易供电所按照上级客户经理制实施方案,全面推广客户经理制。按照片区划分设置客户经理,将客户经理照片、联系方式、监督电话进行公布,让用电客户快速、方便的联系,快速了解客户用电问题,快速研判故障点,及时传达所内人员出动解决问题,实现客户用电需求“一站式”反馈、用电业务“一站式”办理、客户用电诉求“一站式”解决。

从而消除客户诉求解决责任不清、服务效率不高的服务浪费,抢修时间比之前减少了一半以上,事故抢修及时率及业务保障率均达100%。“客户经理渠道开通后,实现了客户经理直面客户,省去了95598流程,这样不仅缩短了客户故障抢修时间,节约人力物力,还避免了信息传递出错的问题。”韦功领介绍说。

打易供电所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及优质的电力服务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打易镇纳降村冯小洲说现在电很“好用”,没有其它问题,服务也是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农村对电的依赖越来越强烈,平常做饭都用电,柴火灶只有家里请客的时候用一下,平时都摆设。”冯小洲说,“现在用电非常方便,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给老石(打易供电所客户经理石胜江),他马上就来解决,要新装个电表什么的,也只要打个电话给老龚,他就会帮忙办理安装,非常方便,老石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效率也是非常高。”(黄庆龙)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