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展新生儿复苏模拟实训培训

2018年10月29日13: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卫健委实施新生儿复苏项目第三周期的相关政策,培养更多合格的新生儿复苏师资, 有效提高受训者对于复苏技术的掌握,加强团队协作、闭环式沟通,优化复苏流程,提高全州各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能力和水平, 降低新生儿死亡率。10月25至26日,黔西南州邀请上海同济大学第一妇婴医院刘江勤教授团队开展新生儿复苏模拟实训培训。

本次邀请前来为学员授课的是上海同济大学第一妇婴医院新生儿科教授、主任医师刘江勤和副主任医师周鸣,他们同时又是加拿大皇家医学院SET(模拟医学教育)课程师资、美国儿科协会NRP(新生儿复苏)导师。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培训班采用小班制全脱产培训,全州仅安排24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中要求全州各县(市)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中医院、州医院必须选派具备新生儿复苏知识及技能的学科带头人或业务骨干参与培训,通过培训后作本单位的师资力量开展对本单位的培训。培训内容为2016 版新生儿复苏指南解读、新生儿复苏中的危机管理、团队中的交流与协作、模拟实训场景及模拟人介绍、新生儿复苏模拟实训、早产儿复苏、特殊情况新生儿复苏,以及产前准备和初步复苏、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按压、用药等复苏基本技能。

本次培训在技能操作培训基础上加以高仿真场景模拟实训培训,更加强调危机时刻的团队协作、闭环式沟通,从而使复苏抢救流程更加精准、优化,更加切合临床实际工作,让受训者更快、更好、更精确地掌握新生儿的复苏技术,并培养团队良好的沟通及协作能力,提高在紧急情况下医护人员临床应对及实战能力,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成功率,提高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及生存质量。

培训会上要求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新生儿复苏规范、新知识指南及新进展,刻苦操练学到扎实的本领,切实提高新生儿救治技能,并在下一步的临床诊疗工作中规范开展服务,为全州新生儿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