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四举措筑造冬季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8年10月29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始终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立足实际狠抓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打造辖区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意识。根据气象预报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大队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控方案,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职责要求,要求全体人员在恶劣天气下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确保交通安全。针对恶劣天气对道路影响,大队全警出动,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模式,加强对辖区210省道、G354大道、景观大道等路段的重点管控。加强设置检查点,对过往面包车、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官方双微等平台,加大恶劣天气安全预警提示。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社区、学校、单位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冬季交通宣传教育,结合冬季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完善预警机制。大队及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随时掌握天气信息,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分析辖区历年来恶劣天气发生规律,总结经验,结合辖区交通实际,进一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工作预案,在工作机制、警务保障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及早预见、提前准备。(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