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加强冬季"护学岗" 温暖学生回家路

2018年10月29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贞丰公安交警强化“护学岗”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学校周边人流多、车流量大的等特点,交警大队在县城第一、第五等小学周边安排警力学生上学前提前到岗,学生放学后半小时撤岗。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执勤,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和社会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对逆向行驶、道路抢行、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治理,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同时,执勤人员利用“护学岗”时间,用通俗易懂、简洁明快的语言,向过往学生讲解如何正确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涉师生”交通事故,营造了学校最安全、家长最放心、出行最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