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启党员充电模式 让党性电力更十足

2018年10月30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好,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强不强,如何让两者兼容在一起,让党员发光发亮,除了做好日常政治学习外,更要让党员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员工政治理论素养,持续深入推进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册亨供电局根据《兴义供电局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大学习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大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测试,巩固理论知识,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入长效充电和学习中来,在脱贫攻坚电力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精髓精准输送直流电,“开展政治学习重点定‘餐’,不仅能够让党员更加精准学习、重点学习党的精髓,巩固记牢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更是助推从上到下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活动,打破“按图索骥”的现象,激发党内政治生活活力。册亨供电局党建学习打破常规,探索新模式,提升学习效果。一是按照学习重点定“餐”,要求每位干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学习贯彻网公司党组、公司党委以及兴义供电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二是针对性学习,以新上岗的党支部书记,党建、干部管理等岗位人员为重点开展培训,着力强化各级党务干部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党建讨论激发互学交流电,2018年年初至今,册亨供电局机关党支部、生产基建党支部、营销党支部共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7次、政治学习32次、中心组学习11次。把交流电相互传递,让能量得到补充。册亨供电局多举并措一是开展互学互助。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次集体学习研讨2名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其次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书籍、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介,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针对知识短板,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二是开展畅所欲言。通过学习专题和内容,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观看视频、体验式学习等形式,让党员在讨论与交流中交换思想、畅谈感受,激发出学习的热情与动力,使学习效果在思想的变频中得到升华。

党建知识自主接收无线电,如何做好党建知识随时随地接收,畅通无阻无障碍。通过开设“党建知识微课堂”微课堂,使全体党员由“大锅饭”转“自助餐”,最后由“吃得饱”到“吃得好”,确保党的知识营养跟得上,钙质补充能到位,让这种教育方式更结合新时代要求,方式更灵活,大家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翻看手机学习,既富含“营养”,又符合“口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册亨供电局在让党员如何在接收党建知识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一是制定微计划。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制定个人学习微计划,以自学计划为基础,通过充分利用书籍、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介,确保大学习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制定小计划,收获大效果;二是形成微磁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学习,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和示范。基层党组织借助“微平台”,例如:“幸福南网”、“乐学南网”等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新媒体,培养基层一线党员学习兴趣,扩大党的理论知识传播面,真正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转化为行动,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微电流”中不断壮大,党支部的党性磁场效应在电流的撞击中不断增大。

册亨供电局根据《兴义供电局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大学习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大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将进一步把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用实际行动促进全局各项业绩指标和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在脱贫攻坚电力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冯浩 杨景)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