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山街道:严禁"秸秆焚烧"狠抓生态环境保护

2018年10月30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9日,兴义市桔山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分成5个小组60余人,分别到滴水社区、双朝社区、峡谷社区、酸枣社区、民航等13个社区督查巡查严禁秸秆焚烧、燃煤焚烧和其它污染源排放整治落实情况。

据了解,为落实好州市的“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保卫战,桔山街道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党政日常工作来抓,制定措施方案,由党工委书记挂帅,其他党政领导分管,部门负责,单位联动、社区落实监管的治理格局。全办动员齐抓共管,形成常态,以各种形式展开宣传,深入到农户家中宣传禁烧政策,让禁烧要求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截止目前,已联合市环保局责令5家废品回收加工厂停工,限期搬离;移交市综执局不听劝阻焚烧秸秆和废旧物品2人,依法各处以500元处罚;禁止秸秆焚烧、燃煤焚烧、废旧物焚烧和各类污染源排放313起。

通过整治措施的落地生根和桔山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生态环境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让广大居民群众不再受烟熏之苦,污染之苦,打造桔山生态环境之美,全体干部职工仍在努力。(赵贵生)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