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强化内务管理工作 狠抓队伍建设

2018年10月30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贞丰公安交警的整体面貌和良好形象,打造一支内务管理有序、执法面貌良好的公安交警队伍,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迅速组织全队民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要求,积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的自查自纠。在认真梳理大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后,交警大队制定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重温条令规定,增强自律意识。利用会议和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重新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警车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结合当前工作,培养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自律意识,增强民警遵守条令规定的自觉性,达到“内练硬功、外树形象”的目的,使全体民警辅警重新认识内务管理的重要性,消除部分民警辅警消极懈怠的心理,从思想根源上端正民警辅警对待内务管理的态度。

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改善内务环境。针对大队办公区域和各中队内务管理不够规范、基础工作较弱的现状,按照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要求,具体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并严格督导、严肃问责,要求每一个人必须保证自己负责区域内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办公桌,文件资料,电脑等物品要不见灰尘,摆放整齐,全面消除卫生的死角,以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交警部门良好的精神风貌。

严整警容风纪,要求全体民警提高对着装、装备佩戴、仪容仪表等重要性和严谨性的认识,全体民警都做到制服整洁,严格按照要求着装,绝不警便混穿。出警时佩带单警装备,举止端庄,谈吐文明,要求值班民警辅警正确、妥善、及时按照有关接处警规定处置警情;警车按照规定停放在规定区域内,摆放整齐,严禁公车私用和不穿警服驾驶警车的现象。

建立内务管理长效机制,为了确保内务管理的长效性,将内务管理工作当成一项提升人民警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把内务管理标准化、具体化。同时落实大队领导责任制,严格检查督导制度,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将内务卫生检查由以前的抽查制向日常化、常规化方向转变。

加强单位形象管理,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扎扎实实从细节入手,开展内务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提高中队整体形象,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对于与群众来访,接触要亲密,在做好办公场所干净整洁、民警警容严整外,对待办事群众要态度热情、平和理性、文明礼貌、服务到位,立足工作实际,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量简化工作程序,及时处理群众诉求,提升整体服务水平,避免投诉和争端。

经过为期四天的整改,大队整体办公场所的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内务卫生干净整洁,各类专项行动和业务工作档案完善,值班备勤物品管理规范有序,民警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达到了“物要整洁、人要精神”的要求。(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