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冬季安全检查突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

2018年10月31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30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为确保电网安全,根据省公司2018年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大刚,从10月底起安排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检查,锁定安全重点,突出电网设备隐患和乡镇供电所配网薄弱环节排查与治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为确保冬季用电高峰的电网安全,该局针对电网设备因冰冻和夏季高峰出现的薄弱环节,对秋季安全检查出的隐患进行部署:重点放在排查冰灾及迎峰度夏期间过温过载所产生的设备隐性缺陷、保护和控制回路绝缘、监控系统、所用变低压交流电缆防火,断路器泄压、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电网和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要变电站和今年冰冻严重110千伏及350千伏等变电站进行彻底排查,对乡镇供电配网线路做到缺陷、隐患处置彻底。

要求冬季是电网检修等作业高峰,各部门、各检修预试作业现场,要严肃调度纪律,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落实防止人身伤害和人员责任事故的技术、组织和安全等方面措施,确保预防措施到位,切实履行安全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以“三铁”反“三违”,做到“严、细、实”。吸取“昭通供电局‘8.8’配网运维人员触电人身事故”教训,梳理落实开展乡镇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治理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乡镇供电所作业安全管理,对今年以来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以及供电所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并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查冬春季节容易发生雾闪、冰闪、防寒、防冻,配网变压器过载等事故的教训,在冬季大负荷到来之前,充分做好各种事故预想、消缺及设备的特巡、特维等项工作。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电网及设备安全健康水平,确保电网及设备防冻融冰安全,确保乡镇配网安全迎峰度冬。(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