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全面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检查

2018年10月31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主干线路巡检
主干线路巡检

日前,笔者获悉,10月里来,深秋的寒意席卷着整个小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2018年一年一度的秋冬季大检查也随即打响,该局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

据悉,此次检查按照南方电网公司《隐患治理监督和安全检查业务指导书》要求组织开展。为保证2018年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该局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进行重点落实,同时根据《晴隆供电局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表单》的检查内容和要求,逐项对照11个大项和51个小项全面展开检查工作。

在建立和完善安全检查负责制、问题整改责任制的同时。该局表示,一是要认真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安全检查的总体要求,对于自查发现问题作好记录并要求现场拍照取证,及时按隐患类别录入系统流程;二是对所属基层供电所及施工现场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进行督查,并督促按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散、懈怠思想,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预控,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计划,优化充实安全监管力量;四是对于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结合“两措”和大修技改制定整改计划,并抓好流程闭环管理。

晴隆供电局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和大风等极端天气等也作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和要求。到目前,该局2018年秋冬季节安全大检查工作已经全面拉开帷幕,分为自查、督查、整改三个阶段进行展开,预计11月份下旬结束。(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