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坡妹安置点迎来第一批新市民

2018年11月01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分房仪式上,村民抽到新房。
分房仪式上,村民抽到新房。

“政府分房,我高兴!今天拿到钥匙之后非常的开心,分到房子也很宽,可以接父母来这点好好照顾他们,和我们一起过幸福美满的生活。” 10月30日,册亨县坡妹镇举行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坡妹安置点第一批新市民分房仪式,来自该镇纳塘村坛坪组的搬迁户黄华华高兴地告诉笔者。

分房仪式上,现场为搬迁群众代表发放金钥匙,并希望广大父老乡亲在新的环境里,持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牢光荣脱贫的信心决心,积极主动创业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走马村兴无组搬迁户梁永传一直盼望着能得到搬迁,他高兴地说,今天非常开心,老家的房子不算好,孩子入学远,现在党委、政府的政策好,让他们分得新房子,希望能在安置点找得工作,更好地生活下去。

据坡妹镇副镇长潘勇介绍,本次分房,坡妹镇安排了与商业区结合的居住房源21栋435套供搬迁户抽签,分别为三人户90套、四人户153套、五人户67套、六人户125套。有13个村共337户搬迁户报名参与分房,主要目的是尽快让镇内居住在比较边远的群众搬出大山,融入到我为他安排的新市民居住区,过上幸福满意的生活。(梁兴星 叶方杰 )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