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挖断电缆 沿线多个小区停电

2018年11月01日13: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力员工连夜抢修现场
电力员工连夜抢修现场

10月30日13时39分,兴仁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施工中不慎挖断电缆,导致兴仁10KV仁黄线逸居苑支线电缆挖断故障,造成所属供电辖区3000余户用电客户停电。故障发生后,兴仁供电局多部门协作迅速行动,克服小区作业现场大型机械无法作业的困难,立即投入抢修,同时调派400千伏安移动发电车保证辖区正常供电,抢修人员连夜采取人工挖掘的方式排查故障点,经过1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受损电缆恢修复供电。

电缆被挖断,沿线多个小区停电

当日,13点41分,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接到报修,称该片区停电,接到电话,供电局员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巡查停电原因,了解得知是兴仁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施工过程中不慎挖断地下供电电缆,导致整个片区停电。该片区又是县城商贸集中地,影响该条线路所属管辖连接的朝顺城市花园片区、百家宴片区,市府南路片区、朝顺花园小区、兴仁市公安局、兴仁市人大片区域停电。

兴仁供电局立即启动紧急抢修“作战方案”,运维专业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投入抢修,为减少停电范围,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组织抢修材料和车辆,并落实好现场安全措施,另一路抢修人员迅速隔离故障点,将停电范围内的负荷转移到其他供电线路,一切都在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同时兴仁供电电向停电范围用户告知停电区域,向停电区域居民解说停电原因,联通公司向停电范围居民道歉,请大家表示理解。

18:00分,经过电力员工奋力抢修,10KV仁黄线解断逸居苑支线电缆头,其余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400千伏安移动发电车保证辖区正常供电,连夜抢修故障点,冬季昼较短,天很快就黑了下来,寒冷难耐的逸居苑居民大都走到故障现场,大家议论纷纷,并问抢修人员,其他地方都有电了,我们小区何时有电。

“我们会全力抢修,尽快供上电,请大家放心!”看到愁眉不展的居民,抢修人员一边安抚,一边抓紧抢修。

下午18点40分,抢修现场亮起了应急灯光,为确保逸居苑小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同时调派400千伏安移动发电车保证小区正常供电。

停电故障点现场,大型机械无法作业,一切靠手工。

在停电故障点现场,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只能靠人工施工,挖掘寻找故障点电缆头的排查是否还有次生故障。寒冷的天气,抢修员工顶着冷风抢修。看着夜间寒冷的抢修人员,围观居民的敬意油然而生,一位居民还专门给抢修人员送来一大桶茶:“喝点茶水吧,暖暖身体,师傅们辛苦了!”

阵阵的寒风吹干了他们脸上的汗珠,次日零晨2时43分,故障电电缆头找到,剪断电缆头、拆除电缆头旧绝缘带、重新敷设制作电缆终端接头、安装电缆套管、压接铜接管、清洁表面、包绕屏蔽层、烘烤内外绝缘层、制作保护接地、高压电缆试验……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31日06:47 分10KV仁黄线全线路恢复供电,经过近11多个小时的夜间挥汗奋战,抢修结束,恢复供电,为所有停电居民们送去了冬夜的“光明”。

从昨天到今早全部决续,他整整工作了18个小时。电正常了,看到一栋栋居民楼窗户透过来的灯光,疲惫不堪一夜未眠的抢修员工,带着满脸疲惫的自豪踏上了归程。(蔡家友 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