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合作协议签订

2018年11月02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日,贵州省计生协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第二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举行。

签约仪式上贵州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与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董事长、全国第六届道德模范韩凯签订了“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第二期合作协议,贵州省计生协副巡视员唐兵主持签约仪式。

经贵州省计生协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双方协商,基于对贵州省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关注,为提高唇腭裂儿童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促进唇腭裂儿童家庭幸福,在总结第一期“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项目成果、经验的基础上,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双方签订了“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第二期合作协议,合作时间为至签订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止。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依据共同制定的项目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医疗队来黔开展集中救治的方式,为贵州尚未手术或需要二次、多次修复手术的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庭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整形修复手术和重点心里辅导服务,到2020年底基本清除全省存量,实现全省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动态及时救助。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通过派驻医学专家、帮扶重点项目、举办学术讲座、开展业务培训等帮扶方式,帮助贵州“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项目合作医院在观念转变、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快速提高,全面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