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落实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1月02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对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作出了详细的实施计划,确定采取“四步法”将此项工作真正落地。

第一步为“确定整治工作目标”,通过专业管理延伸到位、人员配置持续优化、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等措施以确保2018年不发生人生死亡事故;第二步为“实事求是现状分析”,通过实事求是的现状分析发现望谟县乡镇供电所的工作具有“四多五低”的特点,“四多”体现在供电所及其从业人员数量多、供电面积大供电用户多、运行管理的设备多、作业风险点多;“五低”则体现在人员技能水平整体偏低、人员规程理解度低、运维水平低、装备水平低(主要体现在环网率和绝缘化率低)、设备故障控制率低;第三步为“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通过成立乡镇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督查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负责人、责任人及完成时间,并对该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求整改以确保实施方案有效落地。第四步为“全员协力加强宣传”,通过积极与地方百姓沟通交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同时采取安全活动进校园、发放用电安全宣传资料等措施,加强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宣传。

望谟供电局通过以防人身事故为抓手,纲举目张,全面改进和提升乡镇供电所的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的做好电网发展建设和运行维护,实现乡镇范围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