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开展"大战70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

2018年11月02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0月26日起,开展“大战70天”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采取定点检查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大队、各乡镇交警中队全警全员上路执勤,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上勤时间、点位、警力、警车,制定高峰、平峰、夜间等时段的勤务方案,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特别是对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在景观大道、G354大道、210省道、各乡镇主干道等重点地段开展夜巡夜查行动,实行点、线、面结合的巡控方式,对重点部位加大管理力度,并针对各路段不同情况、特点,采取流动纠违和定点疏导相结合、正常管理和重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死角,严管严查。

温馨提示:冬季来临,气温骤降,出行前请一定要检查车况,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遇恶劣天气,路面湿滑,车辆制动所需距离拉长,车辆会出现打滑、旋转、侧翻,因此应中低速行驶,保持平和心态,切忌开英雄车、逞能车、赌气车;二是按冬季机动车保养要求,及时更换防冻液、机油、洗窗液等,长途客车还应配备水箱保温垫,特别要检查制动、方向等部件;三是要时常开窗换气,保持车厢内空气清新。四是夜晚参加应酬等应尽量选择乘出租车,以防止酒驾。(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