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风筝赛举行

2018年11月05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风筝赛举行

日前,为期两天的“2018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野外露营风筝赛”在放马坪高山草原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支风筝队伍带来了300余只鲜艳夺目、形状各异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风筝在贵州省兴仁县放马坪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蓝天派对。

据了解,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是云贵高原上少有的草原,素有“高原塞外”之称,属国家级4A级景区、“金州十八景”之一。电视剧《雄关漫道》红军长征过草地场景在此拍摄。景区集休闲观光、户外体验、挑战极限等为一体,山地滑草、草原露营、高山风筝成为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山地旅游特色。

本届风筝赛充分利用兴仁放马坪地域辽阔的优势、集国内优秀运动员缤纷多彩的风筝竟技表演,以山地旅游为引领,创新发展思路,推动黔西南州山地特色旅游与文化、体育、地域民族特色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构建“立体化”旅游发展格局。同时举办了民族歌舞表演、大型风筝、动态风筝、夜光风筝、特色风筝、风筝放飞表演等项目,活动以“康养之城,户外胜地,长寿兴仁”为主题,本作倡导“绿色运动,回归自然,健康生活”为宗旨,逐步推进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以风筝为媒,让两千多年的风筝文化在兴仁的高山草原得以弘杨,把露营与风筝两个元素有机结合。

来自全国十五个省、自治区,奥门特区三十余支参赛队,150余名选手带来的300余只别具一格的风筝在兴仁放马坪草场的蓝天上同台开展精彩的蓝天派对,场面蔚为壮观,让全国参赛选手和上千名游客感受“以天为盖、以地为床”的人与自然美感、从而达到弘扬风筝文化国粹,交流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彰显了黔西南兴仁山地旅游与高山草原之美。让参与人员和游客在放飞绚丽的风筝世界时领略独具特色风筝情节,把广袤无垠的醉美草原打造成别具一格的风筝文化基地,更好地提升黔西南的旅游形象,打造好黔西南旅游名片。(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