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黔西南

2018年11月05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日前,笔者获悉,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一楼门前人头攒动,来自黔西南州各县市(区)的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有序地排着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等待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黔西南活动在这里开展。

在黔西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医疗健康扶贫中聚焦特殊贫困群众,贵州省计生协、黔西南州卫计委、黔西南州计生协将工作延伸至广大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合作开展了本次“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黔西南公益活动。

“我家娃娃按照医生的指导今天已经是做第三次参与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了,而且每次都是免费为我家娃娃做手术,要不然我们家是没钱给娃娃做手术的,真是太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了,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贫困群众”采访中来自册亨县巧马镇的精准扶贫户小花(化名)的家长激动地对笔者说。原来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视患者的患病程度不同有的需要经过多次手术才能完成,小花此前按照医生的指导曾在贵阳医学院、兴义市人民医院先后做免费过两次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

唇腭裂患者小华(化名)家是从兴义市雄武乡新搬迁到兴义市木贾新市民安置区的精准扶贫户,“很感谢能为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修复手术的机会,减少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使我们对早日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采访中带他来参加修复手术的父亲激动地说。家住安龙县栖风街道办的妞妞(化名)今年六岁半,家庭并不富裕,她父亲原本打算外出打工存钱为她做修复手术的,后来接到计生协会相关人员电话后得知可以参与这次免费整形修复手术,便开心地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参与这次活动。

“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公益活动是贵州省计生协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合作开展的一个长期性的公益项目,目的是为了帮助贵州贫困家庭中的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修复手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健康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从根本上解决唇腭裂患儿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升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2013、2015、2016年,“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公益活动已先后三次走进黔西南,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州卫计委、州计生协和兴义市人民医院具体承办,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的专家来到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先后为全州214名计生家庭和精准扶贫户唇腭裂儿童进行了整形修复手术。本次“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公益活动到11月5日结束,全州共有81名唇腭裂儿童参加初筛,经过筛查后有56名适合开展整形修复手术。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贵州省计生协会主办,黔西南州卫计委、黔西南州计生协、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承办,中国银行、沈阳盛大菲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赞助。(李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