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交警进村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05日13: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下旬以来,黔西南州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走进辖区村寨、学校,向学生、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大队走进辖区乡镇,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民警以近期发生在辖区的交通事故为例,认真向群众耐心讲解和分析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劝导广大群众关爱自己和他人,珍惜生命与财产,做到不乘坐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车辆,自觉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重视交通安全,做到遵章守纪、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交通管理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应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

据了解,这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接受教育的群众、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以后出行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