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晴隆交警进村寨开展秋季交通宣传

2018年11月05日13: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晴隆交警正在村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晴隆交警正在村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为有效推进平安晴隆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道路交通秩序“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公安形象“满意度”,及对交通民警的“认知度”。日前,黔西南州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晴隆县光照镇哈马村开展 “两率两度”民情民意调查活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劝导广大群众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出行,同时大力宣传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农村群众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还向广大村民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和“两率两度”平安建设内容,就如何提升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社会公众安全感的知晓率、满意率、认知度进行调查走访,并做好记录。

通过宣传活动,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政法工作“两率两度”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李秀 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